星期一, 11月 25, 2013

以色列。巴勒斯坦行前記


選定每年的旅遊地點是一門大學問,有諸多的考量:

考量1:時間。每年的年假和其它零零碎碎的休假加一加,也不過十來天,若前往過於遙遠的國度,去頭去尾坐飛機的時間,也就殘餘沒幾天的時間遊歷。因此,諸如美洲、非洲等地,目前都不在我今年的旅遊考量中,不知是否在某年某月某日,我想通,願拋下俗塵雜物,休個幾個月,好好至中南美洲或非洲遊歷一番。

考量2:需滿足看倌的好奇。每年當我的假單一遞上,總是許多閒雜人等想要打探究竟今年的我又去哪些對一般人來說是「古怪」的地方。對我而言,「古怪」的同義詞是「有趣」,我在挑選前往的國家時,是在盡責任,符合眾人的期待,我可不想讓諸位看倌大失所望。

考量3:尋找適合最終回一個人旅行的國家。我習慣一個人行走,但也漸漸老化,「一個人旅行」的心情略顯疲態,特別去年我前往波羅的海三小國時,因為人民的冷霜,降低我一個人旅行的熱情,讓我想像「有伴」旅行的可能性!2013年10月,我將步入人生另一個階段,從一個人的生活將調整為二個人的節奏。因此,這次的旅行,我初步定義為「一個人旅行˙最終回」,既然如此,可要好好尋覓合適一個人行走的國家。掃過世界地圖,思索不丹?因國家政策,不歡迎零散的背包客;伊朗?聽說單身女性不好取得簽證;印度?印度近年對女性不尊重的案件,屢屢躍上國際版面,令我畏而退卻。

最後,我選定以色列。巴勒斯坦,以色列在1948年獨立建國以來,在阿拉伯世界夾縫中生存,屢次的國際中衝突與炸彈攻擊,在此旅行,應該符合看倌的期待,而且因其偶爾的炸彈危機,更適合一人遊歷,簡單沒有包袱,不需負擔旅伴的生存責任,且以色列國土面積比台灣還小,十幾天的行走,走馬看花,綽綽有餘。

因此,以色列。巴勒斯坦,就這麼決定了!

0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