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一, 10月 26, 2015

以色列。巴勒斯坦(21) Jaffa古城

(2013/07/15)

Jaffa是離Jerusalem最近的海岸,為世界早期發展的港口之一,聖經上提及數次。Tel Aviv是二十世紀作為Jaffa郊區而逐漸發展,成為現今的大城市,如今Jaffa反而是Tel Aviv近郊的懷舊古城鎮。

從Tel Aviv出發,我沿著Alleneby Street往南走,右轉接Jaffa Street,即可至Jaffa。對Jaffa歷史有興趣者,可至Visiter Center買票,由導覽員帶領,深入地底參訪挖掘考古成果,並以動畫介紹Jaffa的歷史發展,但應該不是挺熱門的景點,英文導覽就只有我參加,形成一對一的私人家教時間。

Jaffa有著不矯飾的迷人風情,除了古城的觀光氣息,石牆房屋隨陂錯落建築,造就參差美感,港口原本是犯罪區,現已改良為餐廳休憩空間,最有趣的是有一區域破舊不體面,聚集許多人販賣二手物品,形成跳蚤市場,有些看似有趣的骨董,有些則真的是完全不知所以然的廢物/垃圾。
 

順著海邊走回Tel Aviv,再次享受宜人的海景,倒數第二天的行程,期待回台灣舒緩身體的疲累,但是尚未離開這個城市,又已經開始懷念旅遊的滋味。
 
 

0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