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一, 10月 26, 2015

以色列。巴勒斯坦(22) 安檢再見!

(2013/07/16)

上午前往Tel Aviv Art Museum,超現代的建築設計,館藏豐富,涵蓋古典派、印象派等許多名家作品,但我最感興趣的作品是處理當代政治社會問題的以色列藝術,從國族認同至全球關注,呈現批判與嘲諷。
 
準備至機場,台拉維夫的公車對外國遊客非常吃力,沒有任何英文站名或廣播,在公車乘客的協助下,順利到達火車站,再搭乘火車至機場。沒想到晚上十時的班機,五點半就可以check-in,可想而知,又再一次層層的安檢:
1. 一位男性人員翻閱護照,如同我在香港機場遭受盤問,再一次問我烏茲別克的簽證(以色列。巴勒斯坦(1) 安檢!安檢!)。
2. 將行李丟進大型的X光掃描器。
3. 開行李檢查,說檢查算是客氣用辭,應該算是以嫌疑人身分,將行李徹頭徹尾的翻撬,甚至一包包死海泥紀念品被拿出來,一一丟進X光掃描。
4. 要求死海泥必須跟我的行李分開置放,安檢人員拿出一個紙箱,小小的四包死海泥就被裝在貼有fragile字樣的不相襯大箱子。
5. 在一名女性安檢人員的監視下,我重新打包被弄亂的行李,我心裡不斷嘀咕:早知道一開始根本不用打包!
6. 女性安檢人員全程陪同我check-in(我在check-in時,被要求秀出green book,因我是分段購買航班,香港轉機,她應該是指台胞證,我遞給她台灣入境香港的申請書,她一臉懷疑地仔細檢查後,才放我入關)。
7. 根據check-in櫃台說法,我的行李有背帶,所以無法從check-in櫃台拖運?!這是打從使用此背包後,第一次聽到有如此不堪一擊的行李輸送帶,所以又再人員陪同監視下,自行揹著背包,提著裝有四小包死海泥的大箱子,走到貨物升降梯,將背包與箱子放入,終於結束寄放行李。
8. 最終最終掃描手提行李、身體,安全過關!

再見,安檢!再見,以色列!

0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