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一, 10月 08, 2012

烏茲別克行(16) TV Tower

(2011/09/09)

一早,盤腿而坐在旅館庭院中的亭子,和大夥聊聊天。有名挪威人說今天要去Aqua Park玩水,乍聽之下,我覺得這人還真幽默,來烏茲別克玩水?不過,想來台灣人通常是最認真的旅客,認真跑遍景點、認真吃遍餐廳、認真買紀念品,認真安排每一天的行程。其實旅行也不過是一種生活,總覺得歐洲人旅遊的很優閒,一天參觀一、二個景點,有人寫寫日記,有人跑到pub,有人就是無所事事的留在異地。譬如現在的我,既然無事,就去走一些較少遊客參觀的景點,哈!我是台灣人,一定要做些事才算旅遊。

前往TV Tower,乘坐電梯至100公尺高眺望Tashkent,城市綠意叢叢,點綴在房舍鄰間。這座375公尺高的蘇聯遺跡,雖然它是蘇聯時代的產物,可是現在外觀卻包覆著烏茲別克國旗。所謂「巨大」或體現「國家能力」來彰顯外來政權統治的建築,最後卻成為現今民族國家的象徵。正如同每每在臺看到日本統治時期的建築上,卻有中華民國國旗幟飄揚的時代諷刺性。

   


再往Navoi Park,無啥可觀,倒是公園裡有些不甚搭軋的遊樂設施,設備沒有運作,更沒有任何人潮。

走回旅館的路上,吃了一頓土耳其大餐,買了果汁,回去將小說High Fidelity 啃完。又是一個在Tashkent 閒逛的日子。

1 comments:

远兜远走 提到...

你好,想请教你一下乌兹别克斯坦的行程。

我们打算10月1日晚上21点 到塔什干机场,住塔什干;

10月2日,一早火车去撒马尔罕,玩撒马尔罕,住撒马尔罕;

10月3日,继续玩撒马尔罕,住撒马尔罕;

10月4日,一早火车去布哈拉,玩布哈拉,住布哈拉;

10月5日,玩布哈拉,傍晚火车回塔什干;

10月6日,玩塔什干,晚上飞机离开塔什干。

主要不想玩太累,所以行程排的比较松,而且带着太太也没法太累。

主要想问一下 塔什干->撒马尔罕,撒马尔罕->布哈拉,布哈拉->塔什干 的火车票好买吗?快车票好买吗?车票大概多少钱啊?是去了再买还是现在可以通过什么途径订好呢?

另外布哈拉->塔什干,大家觉得是火车好还是做飞机呢?乌兹别克斯坦航空的飞机靠谱吗?是去了买还是现在网上订好?

住宿也请您推荐哦!希望稍微好一点,毕竟带着太太。
谢谢你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