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日, 6月 20, 2010

蒙古遊(6)騎馬

(2009/08/27)

今天主要活動是騎馬繞白湖!

騎馬奔馳的魅力是令人不可抗拒地,但本人運動神經不健全,走路孔鏘孔鏘,常常走路跌倒,最高紀錄是從綠島的民宿摔了十階階梯,再加上聽聞太多墬馬事件(林志玲、超人主角Christopher Reeve),使我無法消減內心駕馭馬匹的恐慌。當其他台灣人都已經上手,不用人牽引即可駕馭馬隻,唯有我死命拉著韁繩與馬鞍的把手不放,三位蒙古勇士輪流牽引我,其中20歲的年輕小夥子特愛捉弄我,將我的白馬引得飛快,再得意的回頭微笑盯著我惶恐的表情……

White Lake的湖波平靜,從草原山上眺望,形成水山倒映粼粼,不是令人驚艷的湖色,也不是令人肅然的雄偉山勢,然山水的編織連接,構成一幅天、山、水三層風景圖,再加上蒙古勇士的馬背英姿,著實渲染一草原風景圖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

因為在馬匹上無法拍照,如果白湖景象僅成為我腦海的印象很是可惜,雖然騎馬過後的腳、腰已呈現僵化麻痺狀態,我還是想順著原路徒步走到俯瞰白湖的制高點拍攝湖光風景。我獨自走向山坡,緩伏的姿態卻不易征服,我走走又停停歇憩,Coco也在後頭徐徐的步行。我看到一顆山羊頭,有完整的齒格,它應該就是最佳蒙古之遊的紀念品了!不過Coco跟我說:攜帶化石出海關是不合法的。我又想到牠可能有生於斯,長於斯,死於斯的情感,黯然將骨頭放下。Coco的腳步比我更穩健,他早我一步登到一座山頭,我則顛顛簸簸地,雖然當初是我一個人執拗地要上山拍照,但是現在能有Coco伴隨的腳步,的確安穩獨自的不安。他雖然沒有明言,但他下山的腳步應是顧慮我的安危有稍作停留,我著實謝謝他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

由於明天五點要拉車回Tsetserleg,其他的台灣人就力邀我搬進他們的蒙古包,以免一早因為我耗時間拆撤帳篷延誤了行程。我的固執也在他們的勸服下屈服,內心挺感激他們對我的照顧,雖然我像一個冥頑不靈的小孩一意孤行。比較少遇到讓人驚豔的台灣旅伴,你可以遇到走過數十個國家的台灣人,可是他的旅行成為炫耀護照簽證的功能,他們也許能夠認識異國,但不見得能自在地體驗當地生活,對我而言,來到蒙古就是為了跨越藩籬,體驗當地生活,有些台灣人在蒙古的行為之心思真是費宜理解,例如:在星空草原下敷面膜(希望蒙古的牛羊馬不要被嚇到!)、花費五百元享用西式早點等。但台灣人的有高度的關懷機能,即使素味平生,也會伸出友善的手,我是感激地承受著。

0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