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三, 11月 18, 2009

日本人呀(3)有趣的瘋子

去年九月在馬其頓遇到日本T先生,有了短短三日同遊之緣。這一年來,我們偶爾書信魚雁往返,基於我對任何外國人都隨意邀約,以期增進台灣旅遊觀光的收入之下,他在今年十月中旬被拐騙至台灣造訪。我當然須盡地主之誼,邀請他住在我父母家。我爹娘在不明就裡的情況下招待這位國外訪客。

「妳怎麼會讓一個陌生人住你父母家呢?You are crazy!」他開玩笑質疑我為何能招待一個只認識三天的訪客呢?

我默想:你的論點恰好證明你才瘋狂吧!你又怎麼會讓自己置身在一個台灣陌生人的家好幾天呢?

略舉T先生的瘋狂、無聊但有趣的事蹟:
1.在Serbia被抓去參加喜宴,被灌到茫,隔天清醒時,整個人是橫躺趴在跨國巴士的走道上。
2.他在酒醉的情況下任意掏錢幫助一個沒有錢買車票的Serbian,直到該Serbian下車前,高聲感謝他時,他還不明就理發生什麼事(聽完他的慷慨事蹟,害我很想灌他喝酒……)
3.一個人在臺灣大學校園騎腳踏車亂逛,竟然跑到社會學系館鴨子聽雷的聽了一堂中文講課,最後還在台上被教授介紹是「未來的社會學者」(我真想請該教授換付眼鏡)。

這樣橫走世界的日本人不在少數,另一日本女性友人曾獨自前往戰亂蘇丹田野調查,目前她應該在巴基斯坦從事人道援助吧!

原來,日本之所以迷人,因為有趣的瘋子佔日本人口的比例不算少!

0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