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日, 10月 14, 2012

烏茲別克行後記與acknowledgement

喘了一口氣,好不容易又寫完一次的旅遊經歷!
 
故事該從何說起?旅程的述說,依照每日的行程記錄,雖沒有高潮起伏緊湊的情節,但平淡的每一天中,述說起來,卻是災難大集合:被蟲咬、拉肚子、被拒核發簽證,最後我還崩潰嚎啕大哭!然而當下悲慘的經歷,一年後,重新回顧烏茲別克之行,邊寫邊對朋友說:沒想到發生這麼多有趣的事情!
 
我要特別介紹此趟旅行,我所遇到各式各樣無奇不有的旅人,沒有他們精彩的故事,我的烏茲別克之行也就黯淡無光!
 
這裡的許多旅人辭掉工作,選擇獨自旅行:
Misa 辭了護士的工作,展開三年的世界旅行。
當你問她:「一般都是為期一年的探索世界,三年似乎不尋常,妳確定嗎?」她回答:「不知道!三年也許還不夠呢!」
將銀行的工作辭掉,準備旅行四個月的日本人,他準備往中東地方前進。
*也是將工作辭掉環遊世界的日本人,不過他已經到過印度,也在印度生病,被送到醫院躺了好幾天。
 
這裡的旅人在比賽誰在中亞一帶的遭遇最不可理解:
☉販賣紡織品的英國夫婦,將在此地採購的織品寄回英國,卻被郵局的人拒絕!
  解決方式:塞錢!
☉韓國女子只需提700美金,也被拒絕。
  理由:你在銀行的錢不夠!
☉一群日本人在吉爾吉斯喝酒被警察攔下,只有一名日本人被罰錢。
  理由:因為那名日本人懂得俄文,只有他被敲竹槓。
☉一名台灣女子申請不到哈薩克簽證,又被臭蟲咬。
  理由:那名台灣女子愚蠢!(正是敝人在下我)
☉每個旅人都在比較購物的價錢,因烏茲別克是對外國人加重收費的國家。其收費差異如下:

Local People收取100 sum
Russian要價100,000 sum
至於Foreigners開價10sum
 
這裡的旅人也在比賽誰在當地遇到最友善的對待:
◆走在路上,被拉進住家,免費邀請一同用餐。
◆當你在問路或請求協助時,他們主動放下手邊的工作,花費心思幫忙。
◆莫名其妙得到一束花。
◆走上路上一天,你會交到一百個朋友,即使他們不懂英文,他們會留下電話或email,雖然很納悶不知該如何溝通。
 
我想「友善」是國民個人的行為,而非整個國家社會體制。如果真要我為烏茲別克行下一個註腳,烏茲別克是你我無法預測的國度,會遇到一些難以置信的現象,也會碰到極其友善的人民,隨時保持一顆健全的心,因為你永遠不知道下一秒會有什麼好事或禍事降臨到你身上。。
 
最後,還是要感謝為這趟旅程或是為這篇遊記,給予我鼓勵或協助之人。
 
大頭明 以後不要太關心我啦!害我情緒失控……,真難為情!雖然你害怕我送給你的玩偶紀念品,我還是要說:「他很像是你的復刻版喔!」
Kuralay It’s a pity that I couldn’t see you this time, I do hope we can meet in the nearly future.
Diego Please don’t yell at me. I promise Spain would be my next destination……one day.
美君 感謝你一個人堅守顧家,謝謝你能諒解我拋下家裡的事情離開遠遊!
916的文武、岦昕、經介、鎧豪
我在烏茲別克的大哭淪為你們的笑柄,不過,你們最好小心點,難保我會不會又玩性大起(持著報復心態),加強捉弄你們的頻率。
 
 當然還有鈞憶欣潔華瑄懿雯等人,雖然有時候我們不知道彼此的近況,不過別擔心,當我們再次見面,總是能自然而然地重拾歡樂與聊起各種話題!

1 comments:

匿名 提到...

你好,我打算在8月中旬隻身前往烏茲別克當一次在人生中的第一次背包客。

在沒什麼經驗的情況下,想請您提供我一些經驗和資訊注意事項,飯店,機票,簽証等等可給我作參考呢?

我的email:shine9089@hotmail.com
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