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一, 9月 03, 2012

烏茲別克行(11) Urgut Market

(2011/09/04)

一早肚子咕嚕咕嚕作響,搞不清是因食物中毒造成不穢的東西在肚子裡翻滾,或是因為不敢亂吃,導致肚子餓的鑼鼓喧天。雖然如此,體力有稍許恢復。在用早餐時,注意到英國情侶只有Richard下來用餐,原來Sion也腸胃不舒服,待在房裡休息。竟然我的腸胃跟西方外國人一樣的等級,我黯自傷神。

今天和英國情侶、一位荷蘭單車手(他騎著一輛改良過的三輪坐式腳踏車遊歷)一起share taxi到Urgut Market,路程大約45分鐘左右。旅遊書寫著Urgent Market有varieties of suzani,是買suzani的最佳去處之一,但實際上,我有點失望,我覺得Bukhara樣式較多,倒是此處的價格的確較便宜。

在市場裡,我整個人快要被撕裂開了!小販拿著他們的suzani,不斷圍繞著我,甚至有的抓住我的胳臂,直接推拉我到他們的攤位,每一名婦女小販都自稱自己是master of suzani,suzani花式的確令人驚艷,但若仔細瞧,做工不是很細緻,常常沒有車邊,或線頭沒有收好,又因陽光曝曬,cotton的顏色會有些許的走色。再加上我明顯得外國遊客呆頭貌,價錢往往會拉高,砍不太下來,最後我花費了25美元,買了一張大號suzani,準備拿回台灣做餐桌的裝飾。Urgent Market當然不只有suzani,你能想像的日常生活用品,無所不包,應有盡有。

從Urgent Market折返後,身體還是不舒服,回到旅館睡懶覺,放棄到Hoja Ismail的計畫,再隨意逛逛Samarkand,走到Hazrat-Hizr Mosque,這座可愛mosque有別於烏茲別克藍白花紋相間,而是以淺橘色為底,再以藍綠白花紋鑲嵌成。Hazrat-Hizr Mosque最初是由八世紀阿拉伯人所建,但十三世紀被成吉思汗蒙古大兵摧毀,到二十世紀才由富有的Bukhara商人重建。此處亦可俯瞰Bibi-Khanym Mosque與Samarkand城市樣貌,特別是黃昏時刻,夕陽餘暉下,別有一番風味。

再回到旅館,吃了一大碗的粥測試自己的腸胃,唉!還是未完全康復!

0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