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五, 12月 17, 2010

蒙古遊(14)再見蒙古

(2009/09/04)

賺來的一天,也是我悲苦的一日!

一早病懨懨地躺在床上,肚子突然鐘鼓式地鳴叫,我馬上衝到洗手間,蹲在馬桶,千軍萬馬般奔騰的一瀉而下。那一盤肝的毒素應該最後塵歸塵,土歸土,回到蒙古大地。事實不然!雖然身子沒有像昨天那樣地不堪一擊,卻變成關不住的水匣:只要我一吃東西、喝水,不到二秒,就必須排泄。我不知這是喜或是悲,喜的是,將我這幾天在蒙古所吸收的過度營養做一次體內大掃除;悲的是,我必須先找好廁所,蹲在旁邊就定位,然後啃食食物,再加速度溜進洗手間。這樣的情形直到回到臺灣,看了二次醫生,才漸漸好轉。

既然又多待在蒙古一天,就決定至Central Market逛一逛,之前聽民宿澳洲旅客極力推薦。Central Market的東西琳琅滿目,食衣住行無所不包,許多物品是中國大陸生產,比較特別的是馬具用品與蒙古花紋的地毯,但聽說這裡宵小之流眾多,攤販不甚友善,所以不敢拿起相機拍照。

下午逛踏自然博物館與國立蒙古歷史博物館,若需照相,除了門票還必須加錢。因為身體狀況不佳,此次是我成人以來,逛博物館最沒帶勁的時刻。不過還是極力推薦這二個博物館,自然博物館可以非常清楚看到恐龍骨骼與恐龍蛋化石,國立蒙古歷史博物館則是呈現蒙古宗教文物、生活演變,是瞭解蒙古文化的好去處。

回到旅館,再次收拾行李,昨晚我住的房間,來了一位光頭個性男,也回到房間,我們開始聊天,他是法國人,獨自從中亞(哈薩克等地)、新疆、中國來到蒙古,主要交通工具是他的雙腿!他隨身帶著濾水器,若是渴了,就在小溪旁,裝水濾淨,以雙腳健行親近大地。我們暢談未來旅遊的計畫與夢想,他邀我共進晚餐,我卻必須趕飛機,只好婉拒,剎是可惜。喜歡在旅行碰到志同道合的人,那瞬間交會的光亮!

「你我相逢在黑夜的海上
你有你的 我有我的 方向
你記得也好
最好你忘掉
在這交會時互放的光亮」

蒙古的計程車是沒有特定標誌或顏色,只要手伸出去,就會有 “貌似”計程車停下,晚上我就自己在路邊攔計程車到機場,一台車停下來,除了司機外,卻還有一位婦人在車上,雖古怪,我還是開門上車,可能是夜晚夫婦二人開車順便散心吧!因為有另外一位女性在車上,這趟車相較於昨晚讓我心安不少,順利到達機場,順利check-in,順利搭上機,順利飛離蒙古!

P.S.我隨身的旅遊札記,在這兩天停筆,一盤肝讓我體力不濟到無力動筆!9/3、9/4的紀錄是現在憑記憶的書寫。

0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