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一, 12月 06, 2010

蒙古遊(12)一盤肝

(2009/09/02)


我永遠搞不懂,為何本是平凡一天的行程,總有難以預期的事情從天而降,使得我旅行充滿異常的元素呢?

今天既定行程是從Mandalgovi坐交通車回到首都烏蘭巴托,雖然討厭的法國人坐在旁邊,不過比我來Mandalgovi所搭的沙丁魚公車可是舒服多了!我正欣賞外頭的風景時,突然覺得不是很對勁,怎麼好像褲底濕濕地,該不會生理期來了吧!算一算,機率不大,利用中途休息時,我趕緊衝到四下無人之處檢查,天呀!生理期真的悄悄地來了!整整早了十多天,一定是在蒙古吃得太營養,肉類生長激素太多,促發的慘劇,更糟糕的是,我根本沒有帶半塊衛生棉,Annette的衛生棉則埋在重重的行李下,即使我並不清楚當地婦女是否有使用衛生棉的習慣,也只好硬著頭皮前往雜貨店,幸好有看到幾包衛生棉陳列在架上,奇怪的是,有些已經開封,我理所當然的拿起未開封的一整包走向櫃台,那位蒙古年輕小伙子一臉疑惑地看這我,用手勢詢問我是要一片嗎?我趕緊搖搖頭,內心嘀咕:當然是要一整包呀!他先計算一包內的片數再乘以一片的價格後,再賣給我。這樣的舉動讓我至今都有一個未解的疑惑:難道蒙古女性是重複使用衛生棉嗎?否則如何只用一、二片的衛生棉熬過生理期呢?我在其他雜貨店曾看到蒙古人買一顆或二顆Airways口香糖,可是對女性而言的衛生棉,又怎能只夠買幾片呢?一個難解的謎。

在打點好女性問題後,我遮遮掩掩的上車,持續向前行,終於在下午二點抵達烏蘭巴托,我和Annette一同坐計程車回到Ger to Ger在烏蘭巴托的辦事處,等了一會兒,我繳回帳篷等器材,她拿回行李,我們相偕吃晚餐。逛了許久,終於選定一家蒙古、西式餐點兼具的餐廳。Annette因為早已水土不服,鬧了腸胃病,所以點了一道她熟悉的料理義大利麵。我經過這幾天蒙古行的試煉,自恃百毒不侵,來蒙古點西方餐點豈不可笑?目前我吃了許多蒙古的傳統食物,就只剩下內臟這一道菜尚未有機會品嘗,我是不是該點個Fried Livers呢?Annette又在旁鼓吹我:假如你好奇,你就更應該試試看!是故我挑選傳統蒙古食物:Fried Liver。

當Annette享用著她睽違已久的的義大利麵,我的Fried Livers也端上來,一上桌,我只能用驚嚇形容,一大盤的肝,依照其份量大概是恐龍肝吧!正常來說,吃一碗肝就挺驚人,遑論是吞下一大盤肝呢?但我太自負了,至少經過這幾天在蒙古的試煉,又秉持不浪費食物的習慣,默默地將一盤肝啃完,流著淚發誓:我一定要銘記這盤肝的滋味,以免時日一久,重蹈覆轍。

晚餐過後,陪Annette至State Department門口等人接她,她準備前往蒙古的孤兒院從事義工二個禮拜。之後,我隨著滿肚子的肝,緩步的踱回旅館。這盤肝將是我之後一個月,最痛苦的夢魘,也是我在蒙古最可恐怖的回憶。

0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