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日, 10月 04, 2015

以色列。巴勒斯坦(17) 最美小鎮Safed

(2013/07/11)

Safed (Tsfat)小鎮被認為是世界上最美麗的小鎮之一,雖然不知其篩選機制,眼見許多冷氣外掛、鐵窗懸吊,或粗糙的露台,然此處別出心裁的風味在於藝術家聚攏,讓小鎮染上繽紛色彩。1948年Safed經歷戰事後,以色列政府下令只要有藝術家願意一年在此地超過180天,即提供免費房舍,促成藝術家在此聚集,創造屬於以色列標誌或風味的藝術品,包含畫作、手飾、耳環、器皿等藝術品。

 

我依序參觀Safed的尤太會堂:Caro Synagogue、Ashkenazi Ari Synagogue、Abuhav Synagogue,還去Hameir Meseum,介紹十九、二十世紀尤太在Safed的生活,也參訪General Exhibition,這是由鄂圖曼時期清真寺的內部空間所改成的藝術展設館,一大廳、一小廳,展品任意掛置,沒有燈光,也沒有動線。

來到Safed這個小鎮,沒有路標,沒有指示,就循巷依弄,恬謐地置自己於迷失,從從容容的一天。
 

0 comments: